English

中国京剧艺术讲座在阿拉木图举行

2017-09-10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阿斯塔纳9月9日电(记者周良)“中华文化讲堂”8日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的哈萨克斯坦国家艺术学院剧院开讲。中国国家京剧院演员通过讲解与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京剧独特的艺术魅力。

  本次讲座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哈萨克斯坦国家艺术学院、阿拉木图市文化局共同举办,主要听众是哈萨克斯坦国家艺术学院的师生。

  国家京剧院著名演员袁慧琴担当主讲,通过《游园惊梦》《三岔口》《霸王别姬》《盗御马》和《杨门女将》五大经典京剧剧目的表演,让听众了解京剧的行当、功法,以及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袁慧琴从东西方文化对比的角度讲解中国京剧的艺术特点、表演风格和美学特征。在互动环节,听众还现场模仿和学习了表演京剧。

  袁慧琴是中国著名京剧老旦演员,其表演注重人物性格刻画,声情并茂,多次荣获优秀奖项。代表作有《对花枪》《泸水彝山》《曙色紫禁城》等。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10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