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牵手泰中罗勇工业园区

2017-09-10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曼谷9月9日电(记者马勇幼)“一带一路”亚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9日在泰国曼谷召开,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0个国家的77所孔子学院和部分中方合作院校、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政府相关部门及中资企业共25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与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协议项目将由中国大理大学和泰国帕那空皇家大学合作的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执行。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由泰国隆财基金会主席赵坤通猜担任理事会主席,他长期致力于中泰文化交流,在推动泰国青少年汉语教育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据悉,孔子学院不仅将为泰中罗勇工业园区的泰籍和其他外籍高管和员工提供汉语培训,还将积极开展中泰文化交流活动,搭建职业技能培训平台,为中泰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

  泰中罗勇工业园区位于泰国东海岸的罗勇府。该园区是目前泰国乃至东南亚最大的中资企业工业园区。经过12年的发展,近百家中国企业投资入园。目前,园区有6000余名中国员工,泰国员工近30000名。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10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