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扬至诚报国精神 推动广西教育振兴

2017-09-11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喜迎十九大】

  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远洋归国、深山勘探、带病教学、病房研讨……9月3日,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舞台上,记忆回转,时光逆流——以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题材的现代桂剧《赤子丹心》举行首演,千名党员干部、高校师生观看演出。

  《赤子丹心》是广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精心打造的一部作品。

  黄大年是从南宁走出去的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精神是八桂儿女引以为豪的精神财富。现代桂剧《赤子丹心》通过6场戏,向观众讲述这位爱国人士生前的点点滴滴。台上,演员深情演绎讲述;台下,观众动情热泪盈眶。“我们要以黄大年老师‘振兴中国,乃吾辈之责’的精神激励自己,砥砺前行,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广西大学大三学生李昂观看完演出后说。

  《赤子丹心》首演获得成功后,将作为广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党员干部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面向全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和大中小学师生进行公演。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八桂大地学习黄大年精神正掀起热潮。9月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开发的网上“黄大年纪念馆”正式启用。纪念馆由“生平简介、生平剪影、主要事迹、追思缅怀、故乡广西、领导批示、纪念文稿、榜样力量”等8个板块组成,还收录了黄大年在南宁生活学习的珍贵图片和视频,记录了亲友同学对他的回忆,设置了鲜花留言板块,供师生献花留言,抒发怀念之情。纪念馆启用两天,访问量已逾万人。

  “身为广西籍科学家,黄大年是八桂儿女参与建设科技强国的典范,是新时期教书育人的楷模,是广西人民的骄傲,是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莫诗浦号召全区教育系统,要成为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主力和表率,以黄大年为榜样,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打造壮乡教育升级版,共筑八桂教育振兴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11日 03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