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共同会见记者
2017-09-13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王慧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上午在钓鱼台芳华苑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和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举行第二次“1+6”圆桌对话会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在谈到中国经济时,他强调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9%,下半年会继续保持上半年稳中向好的态势。我们有信心保持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与会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感谢中国政府为各方共商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重大议题搭建这一对话平台,表示中国促增长、调结构、防风险努力卓有成效,经济转型升级顺利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功激发了市场活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中国重视和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经济增长稳中向好,为世界经济保持复苏和增长势头提供了有力支撑。国际经济金融机构支持中国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和开放发展,提高增长质量和可持续性的努力,赞赏中国致力于维护多边贸易体系的坚定立场,期待继续就共同关心的重大议题定期进行探讨。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13日 03版)

[责任编辑:石佳]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