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用“中国优势”实现物联网跨越发展

2017-09-15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8年前,在美国提出“物联网”概念10年后,我国才在江苏无锡设立传感网示范区。尽管起步较晚,但是仅8年时间,中国就率先实现了窄带物联网大规模商用,其国际标准由中国企业领衔制定。

  技术进步永无止境,产业发展不进则退。发达国家纷纷进行物联网战略布局,物联网技术创新空前活跃,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在这种情况下,不能因为取得一个单打冠军就沾沾自喜,更不能放慢脚步或有歇歇脚的想法。同时,中国物联网产业在芯片等核心技术上存在短板,软件也是弱项,标准体系有待完善,因此要保持警醒,利用“中国优势”,盯紧世界科技发展前沿,不断突破技术瓶颈,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实现物联网跨越式发展。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潘晔、杨绍功)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15日 02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