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钧瓷亮相巴黎

2017-09-16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巴黎9月15日电(记者黄昊)“中国钧瓷四海行——共和国钧官窑30年精品展(1958—1988)”日前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近百件钧瓷展品造型各异,独特艺术魅力令现场200余名嘉宾赞叹不已。展览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河南省禹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钧瓷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表示,法国与中国瓷器素有结缘,本次展览的初衷,是希望能把这样的文化之缘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继续延续下去。原吉美博物馆馆长雅克·吉耶斯接受采访时说:“从17世纪以来,中国陶瓷通过丝绸之路进入了欧洲,带来了文化之间的交流。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中法两国通过文化交流拉近彼此的关系,而且可以让法国众多中国文化的爱好者接受汉文化的熏陶。”

  钧瓷起源于河南省禹州市,因禹州建有夏朝举行开国大典的钧台而得名。

  此次“共和国钧官窑30年精品展”专题展览,是钧瓷新工艺作品首次在国际舞台上亮相,共展出“共和国钧官窑”时期代表性作品虎头瓶、荷口观音瓶、小穿带瓶、菊口象鼻瓶、文房四宝、美林马等99件,这些作品真实再现了特定历史时期的艺术风格和时代特征。展览将持续至9月28日。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16日 06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