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双创”活动好戏连台

2017-09-17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昆明9月16日电(记者张勇 通讯员刘虹骏)从9月15日启幕的全国“双创”活动周云南省分会场活动好戏连台、亮点频现,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全国最大单体众创园等连续落地云南揭牌亮相,显示出云南“双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

  近年来,云南省的“双创”事业蓬勃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四众”平台焕发勃勃生机,“互联网+”、分享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智造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已成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昆明经济开发区最近成功跻身全国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行列,这是云南省首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标志着云南“双创”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9月15日上午,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昆明经济开发区揭牌。

  据悉,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云南各州市围绕“双创”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解读、成果展示、项目路演、“双创”论坛、交流会、创业创新竞赛、线上大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15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将凸显各自特色,在昆明主会场集中展示经验与成效。9月16日,作为全国最大单体众创园的玉溪“双创”中心启迪众创园开园,这是云南玉溪市委、市政府,玉溪市高新区管委会与启迪控股合作共建的大型综合性科技创新创业园区,将打造集创业服务与投资孵化于一体的众创综合平台。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17日 02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