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双创”政策经济社会效益明显

2017-09-17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龚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黄荣在15日召开的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上表示,“双创”正在成为解放和发展生产力、释放民智民力、促进经济行稳致远的活力之源。“双创”深入人心、经济社会效益明显。

  黄荣介绍,全国工商联于今年6月下旬至7月下旬组织开展了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工商联共组成8个评估组,赴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北、广东、四川等地开展评估,收回有效调查问卷14349份。98.39%的受访者关注或特别关注“双创”,79.51%的受访者直接或间接参与“双创”,东部地区更加活跃,30—39岁的青年群体是主力军,受过高等教育的热衷于“双创”。

  黄荣指出,“双创”正成为增加我国经济活力、促进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示范基地正成为“双创”高地,起到标杆引领作用。创业投资体系初步形成,对“双创”的活跃发展起到有力支撑作用,服务体系也日渐完善。但在评估中,如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碎片化”“不协同”、创业投融资体系有待完善等问题也仍然存在。

  黄荣建议,进一步发挥“双创”部际协调机制作用,推动各地建立协调机制;加大对“双创”工作的表彰宣传力度;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中更多纳入行业龙头、传统产业、民生产业企业;加大政府性创投基金对种子期和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引导力度,加快制定对国有投资资金进与退、监管审批备案等的细化措施;制定清单式政策手册和重点政策实操手册,适当降低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推广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税收优惠政策。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17日 02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