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规格严格”做人 “功夫到家”行事

2017-09-18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哈工大这五年】

  光明日报记者 赵洪波采访整理

  绕月探测工程总设计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 孙家栋:

  这五年来,在中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进程中,哈工大始终站在世界航天科技的前沿,为航天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和创新之路,母校培养的学子也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

  国家航天局原局长、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 栾恩杰:

  我在母校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怎么学习,学会了怎么去分析问题。无论是做学生还是走上工作岗位,无论是做科学研究还是从事管理,只要按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要求去做,就一定会取得成果,就一定会成功。五年来,我国航天事业取得辉煌业绩,航天人始终没有放弃理想、没有丢掉责任。希望母校在军民融合、航天强国建设中再立新功,未来的辉煌一定属于不断奋斗进取的哈工大人和中国航天人。

  解放军总装备部原副部长、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 胡世祥:

  近五年来,母校主动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成为国家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为航天事业和国防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相信母校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一定会创造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业绩。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18日 06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