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承德发现千亩华北天然落叶松原始群落

2017-09-20 04:1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记者耿建扩 见习记者陈元秋 通讯员王仰发)日前,有关部门在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西北部碱房林场的碑梁林区发现天然华北落叶松群落1000多亩,是华北地区现存最大的天然落叶松原始森林,林龄大约在120年以上。

  据碱房林场技术人员测算,该群落直径离散幅度25~1900px,平均树高19米,最大的胸径1900px,树高24米,树干通直,树冠圆满,生长茂盛,主要分布在海拔1200~1600米之间。

  伴生树种有天然云杉、桦树、柞树、五角枫等,林木密集,林冠下植物繁多,主要有毛榛、刚毛忍冬、六道木、绣线菊、唐松草、升麻等,且生长旺盛。

  该原始群落被发现后,碱房林场加强管护和巡逻密度,切实加强护林防火工作,保护好国有森林资源,而且经逐级请示将其划入茅荆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重点保护。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0日 09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