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贝尔格莱德过“北京日”

2017-09-20 04:2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贝尔格莱德9月19日电(记者赵嘉政)16日至17日,“北京日”活动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举行。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贝尔格莱德市市长马利以及我驻塞尔维亚使馆李满长大使出席活动启动仪式。马利表示,这次活动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和友谊,贝尔格莱德市民将更好地了解北京这个充满魅力的城市。陈吉宁说,北京与贝尔格莱德于1980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7年来,两市在经贸、文化、体育各方面的交流不断增加,两市人民在长期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北京日”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北京文化和北京人民。

  启动仪式后,两位市长与贝尔格莱德市民一起参观了“魅力北京”图片展、非遗展示和北京老字号展卖活动,内联升、瑞蚨祥、吴裕泰、同仁堂、王致和、红螺食品、百花蜂蜜等中华老字号吸引了贝尔格莱德市民前来询问和购买。京剧脸谱、瓷器等独具中国特色的商品让当地市民赞不绝口。

  16日晚,在贝尔格莱德市最大的萨瓦国际会议中心,北京交响乐团给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典。三千多人的音乐厅座无虚席。北京交响乐团用现代乐器演奏了《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乐曲,观众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一位观众说,来这里演出的外国艺术团体很多,只有中国的乐团在这里演奏了塞尔维亚风格的乐曲,这让塞尔维亚人感受到了中国朋友的真情。在活动中,北京市与贝尔格莱德市还就新闻出版、交响乐团、图书馆等7项合作签署了协议,同时还举办了中国电影展映、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北京-贝尔格莱德产业合作洽谈会等活动。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0日 10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