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闭幕

2017-09-22 05:1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李韵)以推动各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及古代文明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主旨的“太和·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21日在北京故宫博物院落下帷幕。

  论坛邀请到阿富汗、玻利维亚、柬埔寨、中国、埃及、埃塞俄比亚、希腊、印度、伊朗、伊拉克、以色列、意大利、黎巴嫩、墨西哥、巴基斯坦、秘鲁、斯里兰卡、苏丹、叙利亚、突尼斯、土耳其共21个国家的文化与外交官员、博物馆馆长、考古学家、历史学者,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博物馆协会等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出席。

  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与会者围绕“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这一主题,就“古代文明遗产的传承”“古代文明遗产的当代价值”“古代文明的考古学观察与丝路考古”等议题展开讨论,通过论坛大会、分场论坛、紫禁城夜话等交流互动,加深了对世界多元文明的认识,了解了各国乃至国际在古代文明保护传承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和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并就在当今国际形势下推动各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以及古代文明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达成新的共识。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2日 09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