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观点简述

2017-09-23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于适

  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和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主办的首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近日在山东威海举行。与会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的主题展开研讨。

  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韩庆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实践准备。政治准备就是要定好调,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思想准备就是要统一全党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面提出的重大论断、重大理论、重大观点、重大决策。理论准备就是要弄清楚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理论创新的时代基础和实践基础,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而全面从严治党,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实践准备。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副主席包心鉴认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把握好以下方面: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有机结合,体现了我党在党的建设上的高度政治自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路径;解决“四风”顽症,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文化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完善监督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害。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3日 07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