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环境治理供给侧改革与绿色发展

2017-09-25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青岛9月24日电(记者萧人夫、刘艳杰)24日,山东社科论坛——环境治理供给侧改革与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山东青岛开幕。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沈卫星,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主持。

  沈卫星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如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转变思想认识;如何推动环境治理供给侧改革,守住绿水青山;如何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赢得民意民心,是社科界和全社会面临的重大任务。我们应该从历史中寻找答案,从理论中追求突破,从实践中探索新知。

  林建宁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一方面需要全社会尤其是实际工作部门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另一方面要切实发挥广大社科工作者的作用,为推进环境治理供给侧改革和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保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社科院等10个省区市56所高校、党校、科研院所和实际工作部门的百余名专家学者与会。他们认为,论坛以“环境治理供给侧改革与绿色发展”为主题,是社科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围绕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进行创新,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培育弘扬生态文化,提升公众生态文明素养,努力夯实生态建设的社会基础。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