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入驻巴基斯坦瓜达尔港

2017-09-25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伊斯兰堡9月24日电(记者贺斌)22日上午,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抵达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开始为当地民众提供为期两年的医疗服务。这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一部分,首批派驻瓜达尔港的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由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的医疗专家及红十字会项目人员组成。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自今年2月成立以来,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生需求,迄今已资助开展了“中巴急救走廊”“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等民生服务项目。“中巴急救走廊”是由中国红十字会联合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开展的应急救护和卫生服务项目,主要沿中巴经济走廊布设急救站点、急救人员、急救车辆、信息系统等“应急单元”,提升经济走廊沿线应急救护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今年5月7日,首个“应急单元”——“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落成,该急救中心包括急救设备、急救车辆等,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援建。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5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