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携手保护是我们的使命

2017-09-26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亚切克·波齐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世界遗产”已不再是一个美丽标签,遗产保护和管理方面的意义日益凸显。只有真正展现遗产多样性,同时消除地区差异,我们才能获得成功。

  克里斯蒂安·施得哈卡文(国际博物馆保护协会执行董事会主席)每个考古遗址的首次发掘都令人兴奋动容,意义重大;每个遗址可能都会填补上拼图的某一块,帮助我们理解、认识、鉴别该遗产。

  埃德蒙·穆卡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公约组织的负责人)在当代世界,各文明需要进行对话,以克服障碍、偏见以及卷土重来的无知。

  奥尔加·奥瑞弗(ICOMOS墨西哥原国家委员会主席)每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都要结合历史,因为历史为我们提供知识和归属感。身份与记忆是当代文明实现繁荣、进步与发展的基石。

  摩根·穆斯塔法维(阿富汗行政、金融、旅游部副部长)传承古文明不仅让我们了解自己文化的源头,而且认识了陌生文明,进而增强跨文化意识并增进理解。

  孔伟力(缅甸文化艺术部博物馆司司长)要促进和平发展和共同繁荣,只有借助不同文明当代价值的对话,才能保持区域和全球的稳定。

  玛利亚·弗拉扎基(希腊文化与体育部秘书长)往昔的伟大文明在很大程度上塑造了今日世界。将古代希腊和中华文明的平行发展融合在一起的创新型展览,不仅能突出两国当代文化的共鸣,而且能体现二者相距万里却颇有共通之处。

  谢克汗·贾(印度自然与艺术遗产发展研究组织主任)我们应该怀有这样的一个愿景:延续、保存并推广国家建立过程中独特的古老文明,还要认识到同化的文化传统,以此在全球范围内加强跨文化关联。

  福亚德·卢旺兹(伊拉克文化、旅游和文物部部长)与从前一样,今天的伊拉克人为他们优秀的文化遗产而骄傲。为再次恢复这独特的文化遗产,他们曾牺牲生命。伊拉克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携手努力,重建文化和古代遗址以及博物馆,通过采用恰当的方式改善和加强国际合作,以保护伊拉克遗产,促进伊拉克文化财产的安全回归。

  罗萨娜·碧娜琪(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活动部国际关系组织与协调部主任)文化遗产是连接人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只有通过有效的国际合作,才能有助于采取有效和具体的方式保护文化遗产和文化多样性,这二者是当代社会最伟大的资产。

  马哈茂德·哈马德(叙利亚大马士革农村省古迹局局长)我们的文化遗产正面临威胁,需要世界的努力。保护叙利亚的文化遗产不仅是叙利亚民众的任务,更是全世界的责任。如果放任危机和破坏继续蔓延,人类将永远失去这些遗产。

  (光明日报记者李韵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6日 15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