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彩活动庆盛会 砥砺奋进展华章

2017-09-28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喜迎十九大

  光明日报记者 李晓东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冯帆

  9月25日晚,由成都的青年主持人共同朗诵的《盛世乐舞》成为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开幕晚会的压轴大戏。这场盛会歌颂天府文化,奏响主旋律,在宏阔壮美的歌舞中共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近日,四川省省委把做好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当作全省宣传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四川省委宣传部联合省直机关工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等部门,于9月19日、20日开展了关于“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的两场省级层面报告会。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分别就“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新常态,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和“四川国资系统‘砥砺奋进的五年’”作了专题报告。在报告会中,他们全面展示了四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全省各地也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特别是在广安市岳池县举行的曲艺活动中,通过灯调、龙舟说唱、三弦书等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人民生活的新变化,传播了正能量。

  在展演中,苏州弹词开篇《人民不能忘》、四川盘子《新村建设展华章》等节目从现实生活中发掘素材,紧扣反腐倡廉、精准扶贫、生态建设等时代主题。展演还以山东快书、沙河大鼓等艺术的方式讴歌了姜霜菊、焦裕禄等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令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此外,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成都也立足于四川省深厚的传统文化和多彩的民族文化,为传承和弘扬大国非遗工匠精神,开展了“天府文化讲堂——名家进社区”“民族文化进校园”等丰富的活动。据悉,四川省还将继续开展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深入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8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