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真做科研 做真科研

2017-09-29 05: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东北大学这五年】

  作者:王国栋(东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

  科学研究是一所大学的强校之本,是高校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创新性的课题是在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实践中产生的,是由问题转化而来的,这些问题应来源于行业的需要、国家的需求。真做科研、做真科研,这也正是东北大学科研创新的着力点。

  五年来,东北大学以锐意创新的胆识、勇立潮头的魄力始终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发展战略需要,汇聚优质资源、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以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为代表的各级各类研究平台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力促学科交叉,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多项关键共性技术取得突破,有效推动行业及区域经济进步。

  我们相信,未来,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的东北大学将继续弘扬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用实干、实绩和实效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9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