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访问意大利、捷克和英国

2017-09-30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伦敦9月29日电(记者桂涛)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率领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9月20日至28日访问了意大利、捷克和英国,会见了三国议会负责人、政府外交及人权事务负责人和有关智库、非政府组织的专家学者,就相关人权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会谈中,黄孟复向三国介绍了改革开放近40年来特别是过去5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观,阐明了中国关于加强国际人权对话与合作的基本立场和主张,并介绍了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近年来开展国际交流对话、促进人权保障方面的主要工作。

  黄孟复表示,下个月即将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宏伟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人权事业将在更高水平上得到保障。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努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健康发展。

  三国人士充分肯定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在国际事务和人权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三国相关机构欢迎中国人权代表团前来访问交流,期待今后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等中方相关机构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30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