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成立

2017-09-30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9月29日电(记者陈海波)近日,来自“一带一路”2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的成立。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由“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工程技术科学家组成,是高层次的国际性非政府、非营利学术机构,总部及秘书处设在北京。

  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成立后,将针对“一带一路”共建过程中各国发展不平衡、发展战略不协调、信息不对称、文化差异性等问题,在沿线各国发展战略对接、资源开发利用、经济转型升级、生态环境安全、文化交流与融汇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科技交流与咨询。

  2015年,哈萨克斯坦国家自然科学院和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相继致信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建议由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领衔发起成立“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经过一年多的筹划,目前已经有25个国家的科技组织加盟,成为第一批成员,许多国家的科技组织也在积极酝酿加入。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30日 05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