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10-01 02: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喜迎十九大

  光明日报记者 高平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安胜蓝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精心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准备工作。会议指出,要着眼发展大势,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对事关全局工作和长远发展重大问题的战略研究,深入思考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办法,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项目拉动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连片贫困地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旗委副书记赵希文在扶贫点表示,小康路上,圆梦途中,一定紧紧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旗委政府决心今年要提前实现整体脱贫,摘掉贫困旗帽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

  回首五年,收获满满,幸福满满。阿拉善盟阿左旗宗别立镇芒来嘎查牧民吴维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老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就拿我家来说,宽敞的砖瓦房内装修得不比城里差,沙发、液晶电视、冰箱、电脑、无线网样样不缺,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和幸福生活特别鼓舞人心。我们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有更多惠民政策让我们受益!”

  乌海市海南区赛汗乌素村党支部书记李海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农区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农区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不少城里人前来观光游玩,乡村旅游正在成为农区居民的致富新途径。如今我们正结合村里的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大伙儿的生活越过越富裕,共同奔向小康,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展望未来,信心十足,劲头十足。通辽市科左中旗敖包苏木扎如德仓嘎查党支部书记于长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富民政策让我们嘎查从一个贫困村、落后村变成了富裕村、先进村,村民都住上了大瓦房,走上了水泥路,喝上了自来水,开上了小汽车。作为党支部书记,我一定带领全村党员,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展集体经济,带领村民们发家致富,共同过上小康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光明日报呼和浩特9月30日电)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01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