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庆假期各地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2017-10-02 02:5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李建斌、王胜昔、刘艳杰、严红枫、曹继军、周仕兴、吴春燕 

  金秋十月,鲜艳的国旗映红了城市的大街小巷,收获、喜庆、团圆的气息弥漫都市乡村,各地“欢度国庆、喜迎十九大”系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国庆假期各地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10月1日清晨,超过10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族群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山西省大同市1.2万名广场舞爱好者齐跳《开心中国》,舞出了体健心怡的好日子。太原市百岁老人刘江书写“福”字,祝福祖国国运昌盛、国泰民安。

  河南省图书馆“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成果展举行,百余册国宝级古籍面向公众开放,让珍贵古籍走近大众,推动古籍保护事业。

  山东省青岛市文化馆在国庆假期举办多个公益课程和展览,包括声乐、舞蹈以及“祖国颂——2017青岛市群文系统美术、书法优秀精品展”“喜迎十九大·青岛非遗之古籍特展”。

  浙江省金华市文化部门联合丽水、衢州、舟山三地非遗保护中心举办了“情满中秋——金华非遗市集”,采取游园活动的形式,市民们边逛、边吃、边看,与所有非遗展示展演项目面对面。

  上海市各文化场馆组织了1300余场文化活动。上海市文广局还主办了“喜迎十九大欢度国庆节”——2017年上海地区群星奖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巡演。

  广西壮族自治区以好歌好戏庆国庆。“2017国庆交响音乐会”日前在广西音乐厅上演。广西演艺集团和广西戏剧院奉上杂技、儿童音乐剧、现代壮剧等10场精彩节目。

  广东粤剧院赴佛山、南海等地演出粤剧及粤剧综合晚会,广州交响乐团将于10月2日在星海音乐厅举办“2017广州交响乐团乐季音乐会”,广州交响乐团还将在各市区少年宫上演多场管弦乐及合唱音乐会。

  (光明日报综合各地10月1日电)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02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