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庆中秋长假过半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2017-10-05 03:2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0月4日电(记者鲁元珍)国庆中秋长假过半,全国人民出游热情高涨,各地旅游市场亮点不断。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假日前4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61亿人次,同比增长11.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56亿元,同比增长13.6%。

  随着旅游消费变革升级,游客需求趋于品质化,自驾自助游成为主流——京津鲁豫和周边省市的“串门式旅游”成为热门,邢台市重点景区所接待的游客中,自驾游占90%以上;在湖北省宜昌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清江画廊等主要景区,来自重庆、湖南、广东的自驾游客以及远程市场的自助游客成为主流;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许多外地游客选择进疆后自驾游或自助游,深度体验新疆的大美风光和多彩风情,除传统的“金秋喀纳斯”“梨香库尔勒”等路线外,“沙漠英雄会”鄯善沙漠一日游和“与你相遇——穿越塔克拉玛干”九日游线路等沙漠自驾游都吸引了大批游客。

  与此同时,目的地选择日趋个性,主题游产品广受欢迎,特别是注重于综合消费、体验经济的休闲度假产品、乡村旅游产品以及结合国庆中秋节庆特点推出的主题旅游活动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出境旅游方面,游客出境人次保持稳步增长,背包游、自助游领先于团队出境游。数据显示,截至10月4日当天,累计出境团队游客37.26万人次。

  世界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消费打折活动,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克罗地亚海滨城市普拉在一座古罗马竞技场举办点亮中国红活动,市政府当晚熄灭了附近的市政照明设施,竞技场内外被中国红的灯光点亮,外墙上映射出中文和克罗地亚双语的“中克友好”祝词。卡塔尔举办了一场中国民乐音乐会,《茉莉花》《战马奔腾》等多首经典曲目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05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