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年党员要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

2017-10-10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9名基层年轻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

“青年党员要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

  光明日报北京10月9日电(记者龚亮)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国务院新闻办9日上午举行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9名来自基层的年轻党员代表亮相见面会现场,其中3名是70后,5名是80后,1名是90后。他们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年轻党员的使命担当等内容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1982年出生的徐川,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积极探索网络自媒体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徐川思政工作法”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在见面会现场,徐川再次提到了入党的初衷——信仰、使命、感召。

  70后陶建伟一直工作在电梯安装维修和科研开发与应用的一线。“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陶建伟的回答朴实而坚定。他说,在他的办公桌上,一直竖立着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党员承诺,即“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作用、锐意进取立足岗位实现百姓乘梯平安梦”。

  90后黄成是清华大学的一名博士研究生。谈到入党初衷和优秀党员的标准时,她提到了在两堂党课上学习到的两位老党员的故事。“一方面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应该有大局意识、心怀家国。‘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年轻党员应该尽可能地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黄成说。

  80后崔伟和罗鹏都有在海外工作的经历。“我来自山东莱芜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今天成长为一名央企的海外项目经理,带领一千多人的团队代表公司在国外执行项目,这是我最大的幸运和收获。”在谈到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幸运时,崔伟说。罗鹏也认为,生活在这个时代,最大的幸运是强大的祖国带给我们的自豪和自信,能够让我们在海外昂首挺胸地工作和生活。

  孙斌斌作为一名70后焊接教师、高级技师,她说:“从甘当小学生出国培训学习技术,到现在我们的产品出口到各个国家,这是对我们技术的肯定,我也在此找到了自己的自信。”

  徐泽玮是一名80后党员企业家,他创立的91金融公司有浓厚的“红色基因”,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80后尼玛江村是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政策法规科)主任,曾被选派到昌都市察雅县烟多镇雪东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副队长。他与中外记者交流了近年来雪东村抓党建促脱贫取得的可喜成绩。

  70后高纪兵是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部副总工兼总工办主任。港珠澳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建筑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跨海桥梁。高纪兵与记者们分享了在跨海大桥建设过程的艰辛与成就。“作为青年党员,要走在时代的前面,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高纪兵说。

  “这也是一个缩影,中国各行各业的党员聚集在一起,努力形成一股力量,带动和推动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继续前进。”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袭艳春说。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10日 04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