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八大以来我国年均减贫1300万人以上

2017-10-11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李慧)“2012年至2016年的4年里我国已累计减贫5564万人,年均1391万人,今年至少可实现减贫1000万人,十八大以来的5年间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成绩。”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刘永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和标志性指标,纳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国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建立了脱贫攻坚的制度体系,包括责任体系、政策体系、投入体系、动员体系、监督体系、考核体系,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推动了精准扶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资金项目管理、分类施策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经过各地区、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贫困人口规模大幅度减少,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11日 01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