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评五年

2017-10-11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微评五年】

  网友“乌龙龙”:就业培训、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政府部门狠抓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量身定制就业帮扶计划,很多贫困户学会了傍身技,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为奔向全面建成小康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网友“乐之”:以前自家的农产品都是送到周边集市上卖,现在结合微信和淘宝网店销售,销量一下就提升了,还打出了自己的品牌。玩转“互联网+电商”,在家门口就业,收入不比外出打工少。

  网友“风铃”:开过宠物店、做过微商……这些个人经历如今已经出现在很多“95后”的求职简历里,而且还被用人单位大方地“接纳”,成为不少领域应聘时的加分项。

  网友“三七小福星”: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技工教育现在越来越受重视。过去生源不足,现在生源不断,很多职校生很吃香,没毕业就被企业预先签约了。

  (光明网记者 李政葳整理)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11日 06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