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杭州·云栖大会聚焦科技创新

2017-10-12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杭州10月11日电(记者陆健)以“飞天·智能”为主题的2017杭州·云栖大会11日开幕,全球4万多名开发者、创业者以及科学家、行业先锋云集杭州云栖小镇,带来了一场科技创新的盛宴。

  今年的云栖大会为期4天,议题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多媒体、AR等20个前沿科技领域。参会者不仅在主论坛与科技行业大佬“零距离”接触,还能深入参与到由800多位演讲嘉宾分享的两场主论坛、20场峰会、120余场分论坛的“科技盛宴”,其中有55位全球知名的科学家作学术分享。

  在11日上午举行的主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成立承载“NASA计划”的实体组织——“达摩院”,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达摩院”初期计划引入100名顶尖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未来3年内,阿里巴巴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将超过1000亿元。

  据介绍,“达摩院”包括全球研究院、高校联合实验室、全球前沿创新研究计划三大部分,首批公布的10位学术咨询委员会成员有三位中国两院院士、五位美国科学院院士。

  “达摩院”公布的首批研究领域有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人机自然交互、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为人类未来30年科技创新储备基础能力。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12日 04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