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企承建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

2017-10-12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开罗10月11日电(记者于杰飞)11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股份)与埃及住房部签署了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30亿美元。

  去年1月,在中埃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中建股份与埃及住房部签署了埃及新首都项目建设一揽子总承包框架合同。在此基础上,中建股份与埃及住房部经过一年多的友好协商,终就项目的具体实施达成共识,并签订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的总承包合同。

  埃及新首都项目是埃及政府目前正在实施的头号重点工程,其成功实施将极大缓解开罗的人口及交通压力,打造埃及政府新的政治及金融中心,为埃及吸引外资创造良好环境,有力带动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和红海经济带的开发,助推埃及国家复兴计划的实现。

  新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位于新首都一期核心区,总占地面积约50.5万平方米,包括1栋345米高的非洲第一高楼、12栋高层商业办公楼、5栋高层公寓楼和2栋高档酒店,共计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合同工期43个月。

  埃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国家。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的成功承接,是中建股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取得的又一重大经营成果,也是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在埃及市场上承接的最大项目,其成功实施将打造中埃两国合作的典范。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12日 10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