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评五年

2017-10-13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微评五年】

  网友“莫秋风”: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转诊治疗的门诊费和住院费70%都能报销,政府还定期发放大病补助金,商业保险也能报销一部分费用。马上异地就医也可以直接结算了,老百姓看病越来越方便。

  网友“共享阳光”:“互联网+”让我们残障人士找工作更便捷,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各界的爱心扶助更贴心、更到位;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公共场所的无障碍通道也多了……5年来,一点一滴的改变,给我们带来的不只是便利,更是暖心。

  网友“骏马漠北”:教书育人30多年,如今走下讲台安享晚年,每月跟老伴都有将近4000元的养老金,我们的医疗费大部分能报销,还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外面的世界,我们也可以去看看!

  网友“木子喵喵”:免费婚前检查,给婚姻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二孩政策推行,给家里平添了双重快乐;产假延长,回归工作时会更加游刃有余;母婴室广泛设立,给妈妈们一个更加私密的温馨空间……作为一名女职工,给我们生活中贴心的改变点赞!

  (光明网记者 邱晓琴整理)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13日 06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