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承诺举办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世界技能大赛

2017-10-15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阿布扎比10月14日电(记者苏小坡)中国申办世界技能大赛代表团14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宣布,已获得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权的中国上海市承诺,将举办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能大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拥有1.65亿技能劳动者,高技能人才达4791万人,职业教育在校生2700万人,每年接受职业教育和培训的人数超过1亿人次。

  汤涛表示,全社会注重技能工作、认同技能成才、投身技能报国,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日益浓郁。这一切都为成功举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说,筹办和举办世界技能大赛给上海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和动力,筹备和成功举办这一赛事将使上海加速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汤涛说,举办世界技能大赛,一方面有利于引导全社会崇尚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将带动中国广大高技能人才瞄准国际先进水平,潜心钻研技术,不断提高国内技能人才素质和能力,形成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中国制造迈上中高端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迄今为止,世界技能组织已成功举办了43届世界技能大赛。10月13日,世界技能组织全体成员大会在阿布扎比宣布,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中国上海举办。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15日 03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