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让更多人投身到创新大潮中去

2017-10-20 06: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齐芳

  10月19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放日活动。外交部部长王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践,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

  答记者问环节,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代表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提问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出台了近150项有关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既有顶层设计,也关照到具体问题,解决了包括科技资源配置、科技评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收益分配等诸多关系到科研人员切身利益的问题。王志刚表示,科技部将深入学习、准确贯彻报告精神,继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的具体着力点将主要围绕提升科技人员的获得感,提高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构造全社会参与、理解、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他说:“科技体制改革要紧紧依靠科技人员,真正俯下身子服务科研团队、科研机构,而政府要更多在法律、政策、文化上下功夫,使中国社会形成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个愿意从事创新的人都能投身到科技创新的大潮中去。”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0日 1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