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邵芸代表:科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17-10-21 06:45 来源: 

  【知识界代表之声】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邵芸代表:

  科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光明日报记者 齐芳采访整理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科学技术要成为利器。遥感技术具有时间、空间和光谱的广域覆盖能力,全球化、快捷化、定量化、周期化等不可替代的优势,是获取环境信息的强有力手段,已成为环境保护、治理评估、监测等最重要的手段之一。目前,我们团队正在浙江德清建设“微波特性测量与仿真成像科学实验平台”,这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也是亚洲唯一的大型微波遥感基础实验科学装置,将填补我国各类物质与目标微波特性测量和科学数据积累方面的空白。未来,我们要继续在遥感理论和遥感技术上产生更多原创性成果,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做好蓝天、绿水、青山、净土的守护者。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1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