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魏灵玲代表:大力推进设施农业发展

2017-10-21 06:47 来源: 

  【知识界代表之声】

  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魏灵玲代表:

大力推进设施农业发展

光明日报记者 刘江伟 陈海波采访整理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近年来,按照绿色发展要求,中国设施农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食品安全、食物保障、资源节约、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通过科技的大量注入,设施农业实现了生产技术的提升和从生产源头到消费端的全过程监控,从而保障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实现了“从种子到餐桌”的系统化、绿色化要求。今后应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依靠科技创新和劳动者素质提升,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实现农业节本增效、节约增收。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1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