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成章代表:让更多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7-10-21 06: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校长书记读报告谈教育】 

让更多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访郸城第一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成章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光明日报通讯员 王雪涛

  “听完十九大报告,我对其中提到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感受最深。”河南省郸城第一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成章代表兴奋地说,“要将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落实到高中教育上,就应该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使教育服务于学生成才、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在具体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应以学生为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开展因材施教、因人育才的教育实践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需求。”

  刘成章说,郸城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人口大县,经济基础薄弱,发展潜力巨大。郸城第一高级中学针对学生主要来自农村贫困地区这一实际,通过取消择校生、加大贫困生资助力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等途径,帮助更多农村贫困学子考入更好的大学,圆他们的大学梦。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该校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每年平均有2000多名学生被各级各类重点高校录取,其中80%是农村学生。许多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大学生村”“小康村”,为数千个农村家庭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

  刘成章说,学校将继续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要加强教学一线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广大党员教师能够进一步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让所有的党员教师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真正让党组织起到凝聚党员之心、教工之心、群众之心的作用,办让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1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