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牢记谆谆教导 加倍努力拼搏

2017-10-22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牢记谆谆教导 加倍努力拼搏

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在贵州引起强烈反响

光明日报记者 吕慎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黄小异

  10月19日上午,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连日来,4000多万贵州各族人民欢欣鼓舞、奔走相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对贵州的关怀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坚定了贵州人民奋力拼搏的决心和意志,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奋力夺取新时代的新胜利。

  10月20日,中共贵州省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全省上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科学指南,是做好贵州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大力培养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和厚爱,确保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习近平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充分肯定了毕节市在基层建立农民讲习所的做法。“听了习近平同志关怀我们身边的事儿,心里不知道有多热火啊!”毕节市黔西县杜鹃街道社区群众陶兴民高兴地说,“我们在讲习所里参加了培训,学会了用大棚种蔬菜,收入翻了好几番。现在都盼着讲习所里给我们好好讲讲十九大的精神呢!”

  “在参加贵州团讨论时,习近平同志说一定要来我们‘天眼’看看,这让我们项目组的同志们无比振奋。”国家天文台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现场工程师雷政说,“天眼”从开建到竣工,再到观测研究,始终受到了习近平同志的关怀,今后一定要加倍努力,建好、用好、管好FAST这一大国重器。

  “习近平同志一直牵挂着少数民族地区孩子的教育,此次参加贵州团讨论时又多次关切询问,这对于我们培养少数民族师资的高校是一种巨大的鼓舞。”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学立表示,一定要为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多培养出得来、学得好、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人才。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2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