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九大举行第三场记者招待会

2017-10-22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十九大举行第三场记者招待会

聚焦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对外交往有关情况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彭景晖、杜羽)21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第三场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副部长冉万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介绍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党的对外工作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理念”问题时,郭业洲指出,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的政治安全,是党的对外工作的根本宗旨。“我们始终围绕着‘党的对外交往工作是我们党的一条重要战线,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双重定位,来谋划、推进工作;积极打造政党外交、公共外交和民间外交有机结合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努力做好四件事情——抓政党、抓调研、抓人脉、抓形象。”

  会上,国外记者普遍关注中国的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冉万祥向记者介绍。

  “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日益彰显。”张裔炯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通过不断规范政党协商、强化参政议政、完善民主监督,使多党合作制度在扩大政治参与、协调利益关系、凝聚广泛共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无可比拟的优势。”

  (详细内容见7版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2日 03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