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 中国获15金创最好成绩

2017-10-22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

中国获15金创历史最好成绩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邱玥日前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在刚刚闭幕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中国代表团斩获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取得了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于10月14日至19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来自世界技能组织68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260余名选手在六大类51个比赛项目中开展竞技。中国代表团共派出52名选手参赛,是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参赛成绩最好的一次。30枚奖牌中,获得金牌的项目有工业机械装调、数控铣、工业控制等;获得银牌的项目有汽车技术、综合机械与自动化、数控车等;获得铜牌的项目有制造团队挑战赛、移动机器人、制冷与空调等。

  中国代表团团长、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表示,中国代表团参赛项目涵盖制造与工程技术、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六大领域,并在每个领域都获得金牌,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国职业技能发展的整体实力和青年技能健儿的精湛技艺。同时,此次参赛之前,中国还成功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实现了申办、参赛双丰收的既定目标。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中国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今年是第四次参赛。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2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