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徽州文化活起来

2017-10-23 06:2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市县委书记读报告谈变革】

让徽州文化活起来

——访安徽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李慧 李陈续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方向。”安徽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山市是徽商故里、徽州文化发祥地,徽州文化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优秀徽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为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黄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集聚区。”任泽锋说,这些年,我们始终从坚定文化自信的高度,把徽州文化保护传承作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和政治责任,坚持“守”字为先、“特”字为重、“活”字为要、“民”字为本,着力抓好“四个协同发力”,让珍贵的徽州文化留下来、活起来。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坚定的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打造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区,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任泽锋说,我们将充分利用徽州文化积极因子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实施徽州古建筑保护利用工程,持之以恒抓好古建筑全面保护,让珍贵的文化遗存一代代传下去,扎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深入推进徽州文化保护实验区建设,发展壮大徽州文化产业,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3日 11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