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光峰代表: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

2017-10-24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

——访山东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山东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代表表示,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和期待。

  说起滨州市近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张光峰如数家珍:全市生产总值由1818亿元增加到247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31亿元增加到220亿元;通过打造营商环境,进一步简政放权,有效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各类市场主体数量翻了一番……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张光峰说,虽然滨州财力相对薄弱,但在民生保障水平上始终坚持向东部地区看齐:在全省率先实施了农村旱厕改造,推行了乡镇卫生院住院起付线以上全报销,实现了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中小学校车全覆盖,城乡公交一体化在全省也处于领先水平。

  张光峰说,滨州在年初确定了“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总体目标,综合实力更加雄厚、创新动能更加强劲、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城乡区域更加协调、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社会治理更加完善。下一步的关键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记使命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让滨州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4日 1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