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2017-10-24 05:3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5位十九大代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杜羽、彭景晖、蒋新军)23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集体采访,主题为“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福建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华,河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辽宁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丽华,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冠九,湖南省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黄斌5位代表在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什么途径能够参与我们国家大环保的事业?各位代表对加强环保教育有什么建议?”针对光明日报记者的提问,朱华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环境污染来自企业的排放,来自农业面源污染,也来自日常生活。每个人都是环境的参与者,也是环境的受益者,环保应该从每个个体做起。

“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光明日报记者杜羽在提问。光明日报记者 蒋新军摄/光明图片

  “全民参与、全民教育,对环保工作非常重要。”张丽华列举了盘锦黑嘴鸥保护协会的例子,这个已经有26年历史的民间环保组织,通过开展环境教育加强对黑嘴鸥的保护,“黑嘴鸥是一种濒临绝种的生物,而在盘锦就有9000多只。如今人们到了盘锦,不仅能看到盘锦红海滩、芦苇荡,也能看到黑嘴鸥”。

  张丽华介绍,辽宁还通过环保大讲堂活动,让环保教育进机关、进军队、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把绿色环保理念传播到每个角落。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4日 02版)

[责任编辑:邱亭]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