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宋开慧代表:芦山重建要植入文化要素

2017-10-25 06: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市县委书记读报告谈体会】  

芦山重建要植入文化要素

——访四川雅安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李晓东

  “十九大报告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四川雅安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代表说。

  芦山县经历了汶川特大地震、芦山强烈地震两次破坏,但芦山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在国家先后投入130多亿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实现了更加节约、更加高效、更加科学的重建,芦山浴火重生。如今,全县人均纯收入从4年前的6000多元提升至现在的10400元。通过重建,芦山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集中区现已引入50户规模以上企业,年产值超过60亿元,群众可在家门口就业致富。全县40多个村庄中已有将近一半建成幸福美丽新村,全县森林覆盖率提升至76%,生态资源丰富。

  宋开慧说:“芦山的成绩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在建设中不仅要重视物质上、硬件上的建设,更要注重从保护文化传统、生态环境、村容村貌等方面,把文化要素植入进去,努力建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同步发展的乡村。”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