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述涛代表:解决好“三农”问题是重中之重

2017-10-25 06: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市县委书记读报告谈体会】   

解决好“三农”问题是重中之重

——访山东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光明日报通讯员 张军

  “十九大报告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山东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为‘三农’发展描绘了清晰蓝图,让我倍感振奋,也对乡村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海洋渔业是威海的最大优势。”孙述涛说,近年来,威海全面深化海域使用权改革,推动养殖用海优先向重点渔业企业集中,海域使用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全市海产加工企业发展到1000多家,其中年收入过10亿元的达到10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到8家。

  孙述涛表示,威海以深化经营体制改革为重点,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围绕解决“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重大问题,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目前,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3564家,全市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到383家,家庭农场达到1155家。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鼓励发展行业性、专业性、经营性服务组织,全市所有涉农镇均设立了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下一步,威海将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