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荣代表:引导学生放飞梦想

2017-10-25 06: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校长书记读报告谈教育】

引导学生放飞梦想

——访上海市实验小学校长杨荣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李慧 曹继军

  “十九大报告提出,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上海市实验小学校长杨荣代表指出,今天的小学生,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成长,将是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践者,“我将与教育同人一起努力,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育人根本目标,办好学校,教好学生,让校园成为引导学生放飞梦想的地方,成为孩子们喜欢的地方。”

  “好教师才是好教育的基础,人民的获得感从学生的具体感受中来,而教师的作用尤为重要。”杨荣说,“我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从娃娃抓起,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学习、生活的习惯与方法,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思维,提高他们适应未来多变社会的综合能力。”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