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战营代表:让党旗在流动中绽放新光彩

2017-10-25 06: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市县委书记读报告谈党建】

让党旗在流动中绽放新光彩

——访河南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崔志坚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河南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代表对此感受深刻:“作为劳务输出大市,我们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新途径、新机制、新模式。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就管到哪里。”王战营介绍说,商丘实行流动党员市、县、乡、村四级管理,全市建立党员服务中心(站、点)1235个,积极开展流动党员的生活救助、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等服务。

  打开网页就可以申请转组织关系,足不出户就可以缴纳党费,点开手机就能上党课……目前,商丘在外的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互联网+党建”的方便快捷。“通过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创新,使每一名流动党员都编入党的组织,形成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管理网络,有效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建设伟大工程,我们要让党旗在流动中绽放新的更大光彩。”王战营说。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