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的发展进入了成熟期

2017-10-26 07: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国际社会关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光明日报驻莫斯科记者 汪嘉波

  连日来,俄罗斯媒体和社会舆论持续关注中共十九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给予高度评价。

  俄罗斯远东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拉林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是中共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它表明习近平在中共领导层牢固的核心地位,从而为习近平继续在各个领域实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提供了保障。同时,它也表明中国的发展进入了成熟期,是中国经济发展跨越新高度的需要,也是中国这个庞大的经济体跨入新纪元的需要,更是中国实现国家繁荣、中国人民生活进入全面小康和实现中国梦的需要。中国共产党准备带领中国人民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拉林说,中共新党章中写入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等要求。同时,中共新党章还写入了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其中包括建立通往俄罗斯、中亚、欧洲和中东等地区的三个经济走廊及两个通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海上线路。

  俄时事评论家博洛尼斯拉夫·维诺哥罗特斯基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是中国的重大历史事件,它表明了中共与腐败斗争到底的政治意志和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决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反映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表达了中华民族复兴和走向世界的雄心壮志。“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它表明习近平在党内已经拥有了牢固的核心地位,中国集体领导的制度更加巩固”,“说明习近平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维诺哥罗特斯基认为,习近平的伟大贡献在于确立了中国到2050年的发展目标,描绘了中国繁荣美好的发展前景。 

  (光明日报莫斯科10月25日电)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6日 1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