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平台更高更广阔

2017-10-28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北京工业大学这五年】  

  作者:彭永臻(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回首这五年,学校发生了许多令人瞩目的变化。

  科研平台更高更广阔。2016年由我校主持申报的“京津冀区域环境污染控制创新引智基地”获得教育部和外国专家局批准立项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获发改委批准建设,这个平台是北京市属高校第一个国家级学科发展平台,实现了零的突破。学校还成立了北京未来网络科技高精尖创新中心,而国家级高水平学科基地的建成,使学校整体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有了大幅提升。

  学术队伍与师资力量得到了充实与壮大。2015年,我作为学校自主培养的教授被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还有许多优秀的教授与青年学者成长为领军人物。目前,学校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8名,北京市战略科学家、欧洲科学院院士1名,还涌现出很多“长江”“杰青”等优秀学者,高水平师资队伍成为学校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的重要力量。

  党建工作更扎实。2014年,学校获评“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我也很荣幸地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深感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与自豪,也更加体会到教书育人责任的重大。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我在北工大工作17年,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北工大师生将继续团结奋进,为祖国的强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8日 1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