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代表热议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7-10-29 03:5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党代表热议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巨晓林代表:

  为青年人才搭建成长舞台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不管对企业来说,还是对国家来说,想要更好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各类人才能够不断延续下去。人才的延续,需要我们老一辈人充分利用好自身的技术和经验优势,不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一代尽快成长。青年一代也应该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继续努力,脚踏实地,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光明日报记者 任欢采访整理)

  河北省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刘吉祥代表: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人才

  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深水期和攻坚期、健康中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医学人才短缺尤其是高水平医生和青年骨干医生匮乏成为亟须解决的问题。要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医学青年人才,引领中国站在全球医疗行业的制高点。要在遵循医学人才成长规律的基础上,优化配置各类培养和成长资金,不断提高医学青年人才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要持续加大基层青年医生尤其是全科医生的培训力度,通过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农村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等多种途径,真正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一批群众需要的医学青年人才。

  (光明日报记者 刘江伟采访整理)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代表:

  激发人才资源创造活力

  十九大报告指出,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期待国家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管理制度,把握创新人才评价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向和重点,建立健全有利于各类创新人才成长发展的培养、评价、流动、激励、吸引、使用、保障制度,出台科研人员创新创业财税优惠、薪酬分配等实施细则,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造活力。

  (光明日报记者 龙军采访整理)

  安徽省阜阳广播电视台外宣科科长高思杰代表:  

  青年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当代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奋勇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勇于担当;树立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勇于创造;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学习,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光明日报记者 靳昊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