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共十九大是中国的重要里程碑

2017-10-31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共十九大是中国的重要里程碑

——访土耳其《晨报》驻安卡拉首席代表阿里·于纳尔

  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土耳其媒体持续关注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的这一盛会。记者日前采访了土耳其《晨报》驻安卡拉首席代表阿里·于纳尔,于纳尔认为十九大是中国发展历程中的一次重要里程碑,将对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

  于纳尔说,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带一路”倡议等被写入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中共党章彰显了习近平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土耳其的“中间走廊”战略高度契合,两国合作空间巨大。30日投入运营的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连接土中两国,中国产品从此可以通过铁路运输,经过土耳其,在14天内到达英国伦敦。“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增加土中两国之间的贸易,同时也对全球化发展作出贡献。

  于纳尔说,过去五年,土耳其与中国的关系持续向好。近两年来,土中两国领导人进行了多次会晤,在经济、外交、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切实合作。于纳尔认为,未来五年,土中两国还将在全球治理等其他众多领域进行务实合作,两国将保持长久的友谊。土中两国的合作还有利于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光明日报安卡拉10月30日电 光明日报驻安卡拉记者 冯源)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31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