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亚琴代表:向着美好的新时代出发

2017-11-02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鲍盛华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赵洁

  “就盼着你回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我们呢!”在热烈的掌声过后,老党员李景学说。“亚琴,你带着十九大精神回来了,你说说,今后咱们党委和党员们应该怎么干?”新党员陈淑华快人快语。“就照着十九大精神干!”党的十九大代表、吉林省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的回答斩钉截铁。

  这是近日发生在吴亚琴给社区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时的一幕。长山花园社区二楼的会议室被挤得水泄不通。“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人民’两个字200多次。”“十九大报告中有非常多的‘政策红包’。”“我觉得总书记关注的,就有咱们家的事儿。”……吴亚琴认真地给大家介绍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精神,会议室里掌声不断,欢呼声不断。

  “这些年,亲身感受到国家发展得这么好,看到你们党员这么好,我也要入党。吴书记,你给我提要求吧,我照着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吴亚琴刚宣讲完,52岁的社区居民戴娟就走上前来,拉住吴亚琴的手,表达自己入党的愿望。

  吴亚琴说,居民与党的亲近感源于他们近年来不断增长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多年来,长山花园社区一直坚持“党委当家,居民做主”的自治模式,社区党委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共建共治共享,解决了很多难题,长山社区真正从之前的散、乱、差,变成了花园式小区。

  给社区居民宣讲完后,吴亚琴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多场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目前正是长山花园社区旧城改造的收尾期,很多工作要细致推进,要把居民需要的事儿做好,把居民的诉求解决到位。“我们还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吴亚琴说。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2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