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手观音》亮相德国奥格斯堡

2017-11-02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当地时间10月30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德国奥格斯堡向当地观众朋友们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传递了中国梦的伟大力量。本次演出也是巡演的最后一站,在此之前,艺术团还分别于25日、28日在捷克布拉格和德国纽伦堡进行了演出。据悉,此次赴欧演出由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并获得了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的立项资助。

  奥格斯堡民众对本场演出期待已久,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所到之处受到了观众的热情欢迎。

  此次,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一行为当地观众演出了芭蕾手语诗《我的梦》、歌舞剧《化蝶》、大型舞蹈《千手观音》以及传统京剧选段《三岔口》等经典曲目。当芭蕾手语诗《我的梦》音乐响起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歌舞剧《化蝶》以动人的舞姿让现场观众为之倾倒;在大型舞蹈《千手观音》中,21位聋人演员用整齐的肢体语言向观众们展示着爱与善的真谛。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德国观众表示,演员们的表演震撼人心,观众为演员们自强不息的中国梦精神深深感动。

  艺术团成员也用手语表达了她们此次演出的感受:每场演出她们都会用心与观众交流,奥格斯堡观众朋友们的热烈掌声也让演员们感受到了德国观众朋友们的热情。她们会更加努力地训练,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收获信心。

  “中国梦·我的梦”蕴含着丰富的中国元素,精心编排的节目体现了奋发向上的中国精神,而每一位残疾人演员背后都有一个“中国梦”的故事。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多年以来秉承“真善美”的追求与“和谐友爱”的人类精神,奋发进取,现已成为国际一流表演艺术团体。《我的梦》和《千手观音》已成为世界知名文化品牌。

  (光明日报柏林11月1日电 光明日报驻柏林记者 田园)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2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